欢迎您来到北京市百瑞(济南)律师事务所!
咨询电话:0531-67800985
0531-67800985
百瑞动态
NEWS
百瑞动态 首页 > 百瑞动态
百瑞动态 | 我所开展“关爱女职工 情暖三八节”女职工普法宣传公益科普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3 月08日

2024年3月7日,“三八妇女节”前夕,济南市计生协会、历城区计生协会及历城区卫健局机关党委联合北京市百瑞(济南)律师事务所,开展“关爱女职工 情暖三八节”女职工普法宣传公益科普讲座活动。

本活动由本所行政主管阚金萍带队,带领律所合伙人金宁律师、刘玉红律师前往济南市历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进行普法讲座,由金宁律师担任主讲人。本着积极维护、充分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精神,金宁律师对与会的各单位女职工代表进行了普法讲座。本讲座内容分为三部分,分别从家庭暴力与妇女维权、劳动关系中的妇女维权及离婚、遗产纠纷中的妇女维权三方面入手。讲座过程中,金宁律师以《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劳动合同法》等为基础,以典型案例与法律知识相结合的方式,让与会人员了解认识到如何提升自身法律意识,同时鼓励女性自信、自立、自强,通过法律途径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整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我所律师和参会人员互动并答疑,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