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市百瑞(济南)律师事务所!
咨询电话:0531-67800985
0531-67800985
百瑞动态
NEWS
百瑞动态 首页 > 百瑞动态
百瑞风采|投身志愿服务,共筑防疫“长城”——张薇律师的抗疫日记
发布日期:2022年5月01日

2022年4月26日 晴转多云 大风

昨天刚拔了牙痛的死去活来,半边脸都肿了,不得不说我还是挺有先见之明,疫情在济南快速蔓延,今天周围小区全封了,只有我们小区还在苦苦挣扎。风华社区工作人员本来就少,这时候更是捉襟见肘,居家办公的我毅然决定加入社区志愿者,为抗疫出一份力。

16点到21点全市第一轮第三次核酸检测,到检测点的时候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手忙脚乱的穿上防护服,消杀完毕赶紧帮忙做起了准备工作,贴条形码、拆棉签,志愿者互不认识、互相加油打气,突然想起了一首歌,“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大风天气给我们出了个难题,从三点半穿上防护服,大白们一口气干到八九点,才轮换着吃口冷饭,听说前一天做核酸的大白手都抽筋了。日均检测3000+,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容易。济南加油,抗疫必胜!

2022年4月27日 阴 大风降温

扁鹊唱罢,辛弃疾登场,全市第二轮第一次核酸检测,检测任务3000+,公寓和住宅混检,再加上周边外来人员,平均排队1小时起,人员密集,恐惧情绪激增。在人力物力有限的情况下,社区工作人员太难了。根据昨天的观察,结合之前做政府法律顾问,处理突发应急事件中的工作经验,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几点建议,得到大家认可。一边组织志愿者分工协作,一边帮忙做好舆论导向。

气温骤降10℃,防护服不隔风,白天热晚上冷,这并不能阻挡我们志愿者的热情,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姑娘们好样的,前来支援的沂源医护人员,从4点到9点不吃不喝不休息,平凡的人总是给我最多感动。越是特殊时期,越是体现一个人的格局。师傅常说,做人要有大局意识,思考问题要全面,落实细节要具体。人生的路不白走,每一步都作数!

2022年4月28日 小雨

终于还是难逃管控,一睁眼接到管控通知,本是蔷薇盛放的美好时节,天空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冰雨。可能受了风着了凉,腰疼的直不起来,在家趴了一天。

全市第二轮第二次核酸检测延迟到晚上8点,住宅和公寓分开检测,有了前两天的经验,除了熟练穿脱防护服,信息采集等操作也越来越得心应手,再加上来支援的6名医护,我们的效率有了明显提高,大家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仅仅用了1小时20分钟就检测了2000+。犹豫条件受限,我和另外一个大白全程站着做信息采集,可能是感受到我们的辛苦,业主不再群情激愤,有条不紊的排队核酸,听到越来越多的谢谢,还有小朋友送玩偶给我。这个春天,我们的城市被封印了,但人活着总要做点有意义的事儿才不枉此生!

2022年4月29日 晴

全市第二轮第三次核酸检测,今天只有两名医护,公寓和住宅各一名,住宅这边采取了分时段分单元排队检测,大大的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我也带出了徒弟,信息采集需要细致耐心,稍有不慎,轻则浪费检测试剂,重则需要重新检测,我们一个管都没浪费。十人一管,有健康码的扫码即可,有身份证的拍照填手机号码,既没有健康码又没有身份证,比如持护照和港澳通行证的,就需要手动录入了。住宅用时3小时结束,大家又去支援公寓。连续几天,一站好几个钟头,我的腰疼加剧,连防护服都是小伙伴帮忙脱下来的。风华社区工作人员仅8人,国华、麓城和麓公馆加起来上万人,工作量可想而知,虽然俗话说轻伤不下火线,但还有句老话叫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022年4月30日 多云转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一个人社会价值的体现是需要和被需要。昨天腰痛加剧,今天瑜伽教练就发来了缓解腰痛的体式,还有医生朋友的鼓励和战疫伙伴的关心,小区物业免费发放的馒头,邻居义务提供的剪发服务……有没有疫情,花依然是花,如约绽放,满庭芳华。

全市第三轮第一次核酸检测,大白外面套马甲,谁那么洋气,走进一看是特警来了,队伍又壮大了。我们信息采集连续两天零失误,一管都没浪费。依旧是最后结束才吃饭,一杯敬明月,一杯敬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