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市百瑞(济南)律师事务所!
咨询电话:0531-67800985
0531-67800985
百瑞动态
NEWS
百瑞动态 首页 > 百瑞动态
百瑞风采|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观影《血证1928》有感
发布日期:2022年5月04日

今天是5月3日,上午十时整,济南市的上空再次拉响了防空警报!济南人知道这是纪念济南“五三惨案”的警报,1928年的5月3日是每一个济南人都应铭记的时刻,也是每个中国人不能忘记的日子。

警报声声,警示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那是94年前的今天, 日本侵略者以“保护侨民”为借口,出兵进占济南,残忍杀害了国民政府山东特派交涉员蔡公时先生等17名外交人员,并疯狂屠杀了中国士兵和平民近万人,制造了震惊中外的济南“五三惨案”。

影片《血证1928》以艺术化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五三惨案”的悲壮历史,充分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对济南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使观众如临其境,备受教育,充分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情,是一部优秀的爱国主义影片,值得每一位济南人观看。

以史为鉴,观史铭志。当我们看到影片中的日军在济南的土地上横行霸道、疯狂杀戮时,不禁怒火满腔,悲痛万分。然而十几万北伐军面对日军的暴行竞不予抵抗、任凭宰割更是令人义愤填膺。此番情景,我们不禁思索,泱泱中华何以落到如此境地?创造了五千年文明的中华儿女竞遭受如此的欺辱?除了当时国民政府及其蒋介石的软弱无能之外,根本原因还是国家的的落后,民族的衰败。要想改变中国人任人宰割的命运,唯有自立自强,振兴中华。

可是,前途茫茫,路在何方。在中华民族危急存亡,无数仁人志士苦苦求索之时,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列主义,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的命运从此改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百年浴血奋斗,如今的中国已经发展成了一个独立自主,繁荣富强的国家,任人宰割、备受欺辱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过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成为世界上许多人向往的地方,帝国主义列强嫉妒的对象。

中国百年屈辱史告诫每一位中华儿女,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决不能再让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重演!决不能让帝国主义的狼子野心得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必定实现!  

李宝增   2022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