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市百瑞(济南)律师事务所!
咨询电话:0531-67800985
0531-67800985
百瑞动态
NEWS
百瑞动态 首页 > 百瑞动态
百瑞快讯 | 本所为山东省军区济南第九干休所开展公益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4月10日

2023年4日7日上午,北京市百瑞(济南)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委员张蔚、王立涛、李士桥、孙鑫、黄秋荣律师至山东省军区济南第九干休所开展民法典普法及老年人保障权益专题讲座及法律咨询。干休所首长、家属及工作人员共计四十余人参与本次讲座。

张蔚律师围绕《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主题,从案例切入,深入浅出讲述《民法典继承编》新增遗产管理人制度、废除公证遗嘱效力优先原则、法定继承人范围扩大等亮点,重点讲解遗嘱形式及效力问题,并详细解读北京、上海等地法院继承案件审判实务,听众热切回应,形成良好座谈氛围。

黄秋荣律师分享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老年人权益保障十个典型案例,就老年人财产权保护、精神赡养、申请保护令、保障居住权保障等内容进行讲解。上述案例涵盖老年人生活的各个方面,体现了当前事家事审判全面关注当事人身份利益、人格利益、安全利益和情感利益的转变。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与我所律师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提高了学法、知法、用法的自觉性,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本次公益普法活动加强了干休所与本所的军地交往,促进了双拥共建工作。本所律师将继续在军民共建、服务社会的道路上积极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