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市百瑞(济南)律师事务所!
咨询电话:0531-67800985
0531-67800985
百瑞动态
NEWS
百瑞动态 首页 > 百瑞动态
百瑞党建 | ​鲜血染红的旗帜永不褪色—观《重庆·1949》有感
发布日期:2022年8月22日

城在山上,山在城中。漫步于重庆街道,太阳炙烤着的大地,心情也浮躁起来。机缘巧合之下,观看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舞台剧《重庆·1949》。舞台设计鬼斧神工,科技感十足,放眼全国也是别具一格。动态全景画音以及360度旋转观众席,引人入胜,磁器口码头、吊脚楼群建筑、渣滓洞监狱、巨轮扬帆让人身临其境,舞美台词气势磅礴,真实再现解放时期老重庆的动荡与不安。

73年前,人民解放军风卷残云使得中华大地焕然一新,蒋介石政权不甘败落,负隅顽抗,垂死挣扎,重庆暗潮汹涌,无数革命将士被卷入黎明前的黑暗。国民党反动政权将优秀革命战士关进渣滓洞集中营,逼迫他们写下自白书,脱离党籍,放弃抵抗。他们坚贞不屈,忠于信仰,面对敌人冰冷的枪口也绝不低头,“我们的灵魂岂能被玷污”!新中国成立的消息很快传到了集中营,战士们在监狱中制作着心目中的国旗,高唱国歌,畅谈着美好的未来,想象着自己能为新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就在这时,国民党反动政权下令实施“毁城计划”,屠杀的枪声响起,他们永远地倒在了黎明前的那一刻。在漫天朝霞中,重庆解放了。
    在舞台剧的最后一幕,战士们面带微笑对我们说“忘了我们吧,我们的理想已经实现了,替我们好好享受这幸福的生活”!可我们怎能忘记,怎能忘记烈士先辈们用鲜血染红的旗帜,用身躯构建的新中国,用生命换来的美好明天。生命之花或许会凋零于暗无天日的牢房,但忠诚的信仰犹如朝阳永远升起在最东方。正因如此,风娃(舞台剧人物)才能站在隐龙门的牌坊下,望着滚滚而去的嘉陵江水,放飞用纸折成的代表着希望与光明的蝴蝶,才能让自由和胜利之风刮遍新中国的每一个角落。

【党史上的今天】

☆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然而,西南地区还处于国民党的统治之中,为解救水深火热中的重庆人民,解放重庆势在必行。

☆ 1949年11月1日,人民解放军正式发动西南战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北起湖北巴东,南至贵州天柱的千里战线上,向国民党的西南防线发起强大攻势,揭开了解放重庆的序幕。☆ 1949年11月30日下午,向重庆挺进的人民解放军在占领长江南岸之江津、顺江场、鱼洞镇、南温泉、木洞镇后,乘胜由上列各地强渡长江,并在当日下午解放重庆。傍晚,解放军先头部队分几路在朝天门、储奇门等处进入市区,受到重庆人民的热烈欢迎。

    2022年8月19日,北京市百瑞(济南)律师事务所也开展《重庆·1949》专题分享活动,由崔建国律师带领大家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体会红色精神,和大家一起了解重庆历史,共同铭记这座永恒的丰碑。

73年前,我们的英雄战士临危不惧,舍身赴死,用尽最后一口气,最后一滴血替我们铸就成新中国,让我们可以自由呼吸,可以肆意奔跑。73年后的今天,我们更要以史为鉴,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这座永恒的丰碑,让红色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