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市百瑞(济南)律师事务所!
咨询电话:0531-67800985
0531-67800985
百瑞动态
NEWS
百瑞动态 首页 > 百瑞动态
【百瑞快讯】济南高新区法院特邀调解组织揭牌仪式在我所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3月07日

2021年3月5日,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道云一行四人莅临我所参加“特邀调解组织”揭牌仪式并进行座谈。济南高新法院立案团队负责人王刚、速裁团队法官万立波、法官助理闵娜,百瑞济南律师事务所主任孙志新、执行主任王新升、高级合伙人张蔚、合伙人王晓明、诉调团队负责人张薇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随着济南高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民事纠纷案件数量逐年增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的重要指示,济南高新法院采用了特邀调解制度,组建特邀调解组织,不断探索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推动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建设,以提高法院办案效率、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律师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中坚力量,参与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具有鲜明的优势,是“繁简分流”司法改革试点工作的有益尝试。律师参与诉前调解有助于缓解法院的诉讼压力,降低司法成本,提高审判质效,改善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

座谈会上,何道云副院长对我所在调解工作中的工作方法、团队配置等方面予以认可并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特邀调解组织今后在多元化解纠纷、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形成法院与特邀调解组织的良性互动,从而有效推进诉源治理、提高司法效率,满足人民群众多途径、高效率解决纠纷的司法需求。济南高新法院立案团队负责人王刚对今后的调解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要求。

孙志新主任表示,济南高新法院与我所签约特邀调解组织,是对我所的信任和支持,我所将进一步加强内部培训,加快调解速度,保证化解纠纷质量,通过非诉讼形式,把矛盾化解关口前移。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所将继续秉承专业、进步、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的诉前调解工作,不断开辟新思路,探索、推进和完善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建设,大力支持济南高新区法院工作,服务园区各类经济主体,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

撰稿人:王晓明

审核人:王新升 张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