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北京市百瑞(济南)律师事务所!
咨询电话:0531-67800985
0531-67800985
毕飞

电话: 18053128938
邮箱: jinanzhybf@163.com
执业领域: 刑事、民商事领域法律服务

执业领域

刑事、民商事领域法律服务

教育背景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法律本科学历

工作经历                                                       

  •  1994.11-2005.10   济南军区某部战士、军医
  • 2005.10-2017.5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 2017.5-至今  北京市百瑞(济南)律师事务所律师 专职律师

荣誉 

1.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
2.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期间获得2012年度、2016年度办案能手;2011年度济南市禁毒先进个人

主审案件情况

1.每年承办大量减刑假释案件,十二年总计六千多件。
2.刑一庭工作期间:平阴邓某某杀人案、历城彭某某杀人案、商河王某某等杀人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帮助毁灭证据窝藏案(该案申报了济南市政法委当年度重大案件)、章丘姜某某等杀人案,被告人均已被执行死刑。槐荫袁某某杀人案,省院改判防卫过当(与合议庭意见一致),2012年度在合议庭审判长谢家晋带领下坚持正确法律理念,对有防卫情节的案件均使用正当防卫理论,推进了正当防卫制度在济南市的适用。在审理涉黑案件合议庭参与审理槐荫郝宝忠等黑社会性质犯罪案及平阴段波等黑社会性质犯罪案。调解(含部分调解)一批杀人、故意伤害案件取得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二审案件坚持证据裁判原则,统一法律适用,既考虑维持原审判决既判力又充分考虑保障被告人人权,在张良杀人案中创造性的联动公安机关将该案与另一治安案件协调处理,让双方当事人对处理结果都非常满意。
3.审监庭工作期间代表性案件:刑事再审案件中,淄博董某某信用证诈骗抽逃出资骗取贷款案,申请再审的信用证诈骗罪被依法改判无罪;淄博卢某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依法改判集资诈骗罪不成立;青岛孙某某受贿案,合议庭意见无罪,后按审委会意见维持原判;乐陵赵某交通肇事案,应该改判(个人意见),因再审申请人及辩护人均未提出有效辩点,同意按多数意见维持原审既判力。民商事再审案件中,中石化济南公司申请再审与历城石油公司租赁合同纠纷案,依法改判租赁合同有效,未解除;再审申请人董某与被申请人秦某某、原审被告山东三宇和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发回重审后调解结案;邱某某与闫某某及第三人刘某某、王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合理分配举证责任,辨法析理,依法改判驳回闫某某的诉讼请求。以上案件改判后当事人均服判息诉,效果良好。

  至今(2019.5)二年禁业期满,可以正式代理诉讼,在今后的律师生涯,将以业务立身,勤勉高效。